close

  永登浦新城地下街,一望無際好長的商城,有許多服飾店,男裝女裝及童裝,還有很多美妝品…等。這一區主打年輕商品,時尚有品味,價格在韓國算比較平價,但我看上眼的質料及款式就不便宜啦!

喜歡的衣服下手前需顧慮穿脫的方便性,也需考慮坐在輪椅上的長度和款式是否合適,當然,最大考量決定是否購買價錢也是關鍵。

 

逛了許久我都沒買,女兒說:「你出國都不買東西怎麼好玩。」

其實,逛街我是觀賞流行趨勢,觀看人群來來往往的樂趣,滿足視覺饗宴,不是攻掠多少戰利品才快樂。而此次我非常享受、沉溺在親情溫暖中,每每聽到尋問意見:這件我穿好不好看?這帽子適合我戴嗎?媽喜歡這味道嗎?媽喜歡這個嗎…等,就感到很窩心,幸福滿滿,整顆心雀躍。

20150918_175005.jpg

 

親情,無法衡量的強大力氣

從永登浦新城隨著地下街通道步行也可至新世界百貨、時代廣場等大型購物中心,我們走到盡頭,往樂天百貨前進,期待品嚐韓國美食。好奇怪、好震驚,地圖明明標示有電梯,卻要爬上8階樓梯才能搭乘,問店家也說沒有斜坡道可上。

小女兒說:我們三人試抬看看能否抬得動,因那邊真的很好吃。

三位女孩試抬時都說沒問題,第一瞬間我的內心揪成一團,既心疼又感動。其實,這是一個很開心、很溫馨的感人舉動,只是我很過意不去,為了我這重癱老母辛苦了她們。韓國人很熱情、友善,有個年輕力壯的大帥哥看到馬上主動幫忙,順利上階梯。非常感謝!

 IMG_5167.JPG     

 

被愛的幸福

我這個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典型的漸凍人。目前是沒有更好的醫療方法,來醫治身在酷刑中的疾病,漸凍人是在跟時間賽跑,這段時間最需要的是「心藥」來醫治。也盼望家屬們能夠多給予漸凍人鼓勵與安慰,多多帶病友走出戶外,走入人群,掃除心裡陰霾,讓病友的心更開闊。雖然,歡笑的背後藏有多少的淚水,辛酸的過程又有多少的欣慰,只有自己能體會。但日子有晴有雨,卻可以用陽光的心情,把每天都變成春天。

IMG_5526.JPG 20150919_145709.jpg   

 

來到韓國當然不會放過吃韓國菜,進入樂天百貨八樓一家韓式餐廳晚餐。被帶進坐位就附上menu(韓文及英文) 並標注價錢,讓你知道價位,上面都有照片,看女兒點餐相當容易,餐廳內部裝潢優雅,氣氛溫馨,讓人有放鬆、舒適的感覺。

20150918_183448.jpg  

 

一點完餐後,免費的幾道韓式小菜就上桌了,這就是韓國菜吸引人的地方,看起來豪氣,因為滿滿一桌都是食物,吃起來又好吃,其實韓國的小菜大部份都是對身體很好的,比方說小魚、紫菜、泡菜…等。烤肉、韓國人生雞湯、石鍋拌飯上桌了,韓國之旅第一餐享受美食起飛。

IMG_4679.JPG IMG_4680.JPG IMG_46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月姑幸福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