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到景文科技大學生命教育分享,郭主任是一位貼心善良的氣質美女,很得學生喜愛,很用心教導學生,也很會帶領學生。

在註音符號溝通板體驗時,完全仰賴她講解使用方法,說明非常詳細清楚,讓學生很快上手,也很會激昂學生的熱情,整場體驗非常精彩,相信同學對漸凍人的艱苦會有更深刻的感受。

 

IMG_6139.JPG IMG_6141.JPG IMG_6146.JPG IMG_6152.JPG IMG_6158.JPG IMG_6161.JPG  

 

 

同學在回饋小卡片寫因紙張太小無法表達,並留mail希望與我聯絡。我寫mail跟她連繫:昨天非常謝謝您們耐心觀看影片,聽我難以聽懂的言語,更感恩您的用心。

 

的感想回覆:月姑阿姨好!很高興收到您的來信,其實我也是罕見疾病的病友,我是玻璃娃娃,我從小到大總共開刀已經1819次了快跟年紀成正比了,我非常了解疾病纏身的困擾,也曾自卑過,覺得老天很壞心,為什麼讓我帶著疾病出生,隨著年紀成長,在學校我總是成為目光的焦點,大家討論的論點,甚至聽過不好聽的攻擊。

 

一路上走過來,加上身體的狀況常常受傷就要開刀,其實真的不簡單,尤其一路照顧我到大的爸媽。

所以其實阿姨昨天的演講我非常感同身受,也很感動,阿姨身邊也有很多愛阿姨的家人,阿姨一路撐過來一定也很不容易!真的覺得你很了不起!生病後還努力學畫畫,還能畫的這麼好!讓一般人都沒有理由隨口喊放棄。

 

阿姨的演講給了我很多力量,不但讓我更珍惜愛我的家人,也覺得充滿鬥志,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非常謝謝阿姨來信祝阿姨每天開心幸福與您同在。

 

 

看了同學回覆的內文讓我很不捨與心疼,及時回信鼓勵她:對的!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人有無限可能,不要看「輕」自己,要看「清」自己。

生病不是我們願意的,把它當作是老天爺給的考驗,我們都是上天特選,獨一無二的菁英,上天賦予我們重大的責任,是要讓世人感受健康身體的可貴,更懂得珍惜生命。

您很了不起,身受疾病纏身的苦痛,一定比別人更努力,才能上景文科大,我很佩服您!

 

不必在意別人的話語,相信她/他們是說者無心。做好自己,人生是自己的,讓自己快樂最重要。只要心是健康的,把握擁有,努力活在當下,不管別人怎麼看待,我們都是最棒,最有用的人喔!一起加油!

 

所以,我們生命教育宣廣是有需要及意義和價值的。每次同學受到的感動和回饋都是給我向前邁進的極大能量,也是我的生命殘存價值。非常感恩您們!  

 IMG_6190.JPG IMG_6143.JPG IMG_6164.JPG IMG_6173.JPG IMG_6185.JPG IMG_61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月姑幸福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