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劉老師學慧姊,您好偉大!這一生總是為別人設想!因癌症轉移擴散到頭部和全身,這是多麼痛苦啊!剛住院時去探望您,即便生病,但您第一個想到的不是自己的病痛,而是我們出門的不便,出來多辛苦啊!我們如往常,您談笑生風,對自己充滿極大信心,也給予我們極大勇氣和希望。怎奈,您接受辛苦的治療,又感染沙門氏菌,導致病情直轉急下。

725看到kiki訊息:「醫生說媽咪今天要走」。心裡好痛好痛好痛!不可猶豫,我要去看生命中重要的人,感謝多扶接送即刻幫我安排車子。看您戴著呼吸器面罩,我多麼不捨您病後所承受的肉身折磨,也不捨您心中未放下的萬般牽掛。

有幸遇見法師去看您,依空法師對您說:「您的功課完成了,若看到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或一道光芒,您都不要猶豫,趕快過去,我們約定好,您先去西方極樂世界幫我們佔位子…」。從沒遇過這麼直言送行的人,心很痛,更感痛苦,轉念後想通了,與其很不捨看您承受病痛折磨,不如讓您能脫離苦海。感恩依空法師教導我生命寶貴的人生功課。

隔天您的狀況一樣,睡前突然想到,不忍您受苦也燃起一絲希望,明天決定去寺廟祭拜祭改,若可以,祈求菩薩保佑您平安;若時間到了,祈求菩薩送您一路好走,別再讓您受苦了。727午後,出門前跟kiki通訊息,收到回覆:「媽咪走了,現在」。天啊!這也太巧了吧!都已經準備好要出門了,難道此時您還擔心我們出門的不便,不讓我出門嗎!?您總是無私奉獻,處處為別人設想,您真的好偉大!

學慧姊今生無私奉獻,過度勞累,才會導致癌症復發,承受極度痛苦折磨。雖然,您人生功課很艱難,但您很勇敢、堅強修完此生,已脫離苦海,不在病痛,圓滿往西方極樂世界與陳宏老師團圓,我們以祝福的心送您遠行,一路平安。

您是我見過最堅強的人,先生陳宏老師成了「漸凍人」,沒多久女兒也出現病徵,之後小兒子陳大謀也生病了。記得,您告訴我:「家有三個漸凍人,我不能倒下去」。

您用注音符號溝通板幫陳宏老師寫35萬字的書,鼓勵很多人。還在得乳癌時,辛苦承擔兩屆漸凍人協會理事長的重責大任,提升服務的廣度和深度,造福無數人,在劉老師的熱情號召下,總能為協會帶來社會的目光及捐款等實值助益。也因您請善心的朋友捐款,才能在您擔任理事長任內買了台北協會總會,讓漸凍人有個家「後頭厝」可以依靠。

祈翔病房成立的因緣都來自陳宏老師,民國92年,因為SARS的關係,陳宏老師由國軍松山醫院轉院到忠孝醫院。邱文祥院長在他的新書《我所求的是奉獻》中說::「當我見過陳宏老師,對於他堅韌的生命力,深受感動,又看到劉學慧老師不眠不休的守護,鶼鰈情深,我就知道,成立漸凍人病房絕對是一件有意義的事,何需猶豫,去做就對了」。因為您的努力,跟醫護人員建立非常好的醫病關係,才讓漸凍病友能接受整合式的醫療照顧。

您除了自己奉獻之外,還鼓勵漸凍症兒子陳大謀千辛萬苦承擔漸凍人協會理事長的重責大任,您和kiki也參與協會服務,四處奔波,為漸凍人創造至高的價值和未來幸福,讓我們看見希望,真的是一人當選,三人奉獻。您真的好偉大!

您像一道光,帶給人溫暖、光明和希望。任何活動只要有您,大家都可以感受到您很大的熱情和溫暖,好像,只要跟您在一起,大家都會得到安定的力量。您的心裡不只是自己的家人,是把病友當成家人,希望每一個病友都能有好的照顧。您的樂觀,慈悲為懷,關懷病友,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離苦得樂,自己卻被病魔纒身,不顧自身勞累,時刻為漸凍病友奔波造福,如今您走了使我們難過不捨。

我們敬愛的劉學慧老師已經卸下重擔,功德圓滿,蒙佛接引了。佛光山一位師父告訴大謀,他平常從沒有感應,更沒有見過什麼瑞相,然而,那晚,他清楚的感應到劉老師乘著一朵藍紫色的蓮花……。我相信,您正坐在藍紫色的蓮花上,端莊、微笑、慈祥的看著我們,您修行滿分成佛了,沒離開我們,會保佑大家,只是以別的方式愛我們,永遠陪伴及關照我們。

陳宏老師200212月出版,第一次以眨眼的動人心弦文章,集結成「眨眼之間」一書,是在國軍松山醫院住院期間完成之第一本創作記得,新書發表會結束後,在陳老師病房隔壁,我們談天說笑,很有話聊,我倆都喜歡畫畫,特別開心。陳宏老師後面的六本書,在忠孝醫院發表,幸好也都沒有錯過。

無私的愛總是令人備感溫暖,2006/4/16日收到學慧姊送我薰衣草痱子粉,您說:「買給女兒,我想,妳也需要順便買給妳。」哪是順便啊!原來,您一直把我放在心裡,掛念著,您需陪伴陳宏老師和女兒與兒子,還如此用心關懷我,去逛街看到漂亮髮飾也買給我,輪椅頭靠上的十二生肖也是您送的。真的好感動!

愛延綿不斷的續流著,每年只要佛光山台北道場年底有做臘八粥,您就親自開車送來給我,給予滿滿溫暖。而且,有陣子您的膝蓋嚴重,醫師交代不可爬樓梯,連繫時您要看護到時下樓拿,我不忍您辛苦,婉拒善意。您說:「臘八粥是保佑平安,一定要送」。又有一次,您說要過來,約好等您來聊,之後想到您膝蓋不好,發訊息請您不要來,您「已讀」不回,又發訊息四次,您每次都已讀不回,我想,應該是開車,能看不方便回,結果還是來了。您一進家門就說:「膝蓋沒問題,不要擔心,我買一碗牛肉麵,妳喝湯,我吃肉」。妳喝湯我吃肉,這句話是有次您要請我吃牛肉麵,又想到我吞嚥困難,就說:「不行,妳不能吃牛肉」。我回:「可以啊!我喝湯,妳吃肉」。從此,這句話成了我倆懷念常用語。

當您視力退化,遭受極大打擊,您說:「眼睛模糊比得乳癌更難接受」。但還是忍著不舒服幫我著作「面對人生的勇氣」辛苦的校稿,在新書發表會現場更是用心,當我致詞時,由於說話困難、不清楚又慢,後面的親朋好友已經沒耐心等,就有了吵雜聲,您起身往後走,叫大家安靜。太多美好回憶,訴說不盡,有您真好,太感謝您!

真正偉大的人物總是謙卑。學慧姊是一個自認微不足道又最堅毅韌性的人。飽受病魔摧殘仍不願向命運低頭,選擇轉念接受磨難、時時感恩。這些年的痛楚與辛酸,外人難以想像,但是您走過常人所無法忍受的折磨,展現驚人的意志力,面對生命最殘忍的變局,卻能讓心破繭而出變成蝴蝶般飛翔,您真的好偉大!

727,學慧姊癌症復發轉移,從確診到離開,只有短短不到兩個月,快的讓人措手不及。您圓滿完成艱難而偉大的人生功課,您的愛,會一直陪伴著我們,讓我們更勇於面對未來,更快樂而有意義、有價值的活著。您的一生,非常辛苦,卻無比犧牲奉獻,發出璀璨而溫暖的光芒,造福無數人,成就無限,請您放心,我們會努力照顧好自己。非常感謝您!您真的好偉大!

7.4學慧姊.JPG

17864.jpg

22.jpg

124200.jpg

1128照片_171129_0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月姑幸福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