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感謝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群慈悲天使團隊,再次送愛到宅的關懷。

葉啟昌副院長人很親切、很溫和,真的好慈悲,用心了解漸凍人的需求,也能體會我們病友的處境,知道我們需要哪些的醫療援助,盡力在支持協助我們,這是漸凍人的幸福,我們病友很感謝您!

 

葉副院長帶領著神經內科黃啟訓主任、牙醫科吳秉翰主任、家醫科楊佳莉主任、翁鶴修護理師、洪若樸營養師、復健科鄭喬尹物理治療師、莊惠文語言治療師、段詠鈞資訊管理師人員等,會同漸凍人協會蘇麗梅社工部主任、張承庭社工師再次的到宅服務、關懷。

48892.jpg  

 

黃主任除了為我細心的看診,測量血氧,提供專業的照護衛教、用藥知識,仔細解釋藥物可能產生的副作用,給人很安心的感覺,還噓寒問暖,關心近況,在這寒冷的冬天為我注入滿滿的暖流。

 

牙醫科吳主任也是有顆菩薩心腸的好醫師,他知道病友的牙齒清潔不容易做,仔細的幫我檢查、塗藥保護,預防牙齒蛀牙。吳主任還說會安排到宅幫我洗牙。我很訝異,怎麼可能?洗牙器具這麼重,我家又沒電梯。主任說只要兩名大漢抬器具上三樓又不是抬上十樓,沒問題的,要我別擔心。真的是有顆慈悲心,讓我感動得快落淚。

48894.jpg

48895.jpg  

 

鶴修護理師一直是這麼溫柔、細心、用心,醫師幫我看診時,她都辛苦在旁照顧著。當吳主任幫我牙齒塗藥時,由於口水太多,流到下顎,正尷尬無法開口找人擦拭,微微轉頭看向鶴修,她似乎一眼看出我的糗境,馬上抽出面紙幫我擦口水。鶴修總是這麼貼心,令人好感動。

 

喬尹物理治療師抬起我的手幫我做運動,並且教導看護幫我做復健的技巧及注意處。物理治療是漸凍人病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份子,可以:疼痛處理、肌力的訓練、關節活動度的增進、心肺功能的訓練…等,這對漸凍人是很需要的。

48897.jpg  

 

喬尹物理治療師很專業,一眼看出我的坐姿不良,容易造成肩頸僵硬、疼痛等身體不適。看著喬尹治療師模仿我的坐姿:身體背部往後攤,脖子極度往前傾,硬撐著有如千斤重的頭,令人看了就很不舒服。大家都好有愛心喔!合力試圖幫我調整坐椅往後躺的角度,以改善坐姿,減緩不舒適。可惜,椅子的問題無解,又不知去哪買適合的椅子,是我頭痛的事。

 

惠文語言治療師人美嘴又甜,教我發聲等動作練習時,一直誇讚:好棒喔!做得很好。似乎學心理學,總給人極大的鼓舞信心。還教導看護幫我臉部按摩及嘴巴做運動的技巧。其實,語言治療對漸凍人也很需要,可以預防語言快速退化,在構音、發聲的訓練外,還可訓練咀嚼功能,對吞嚥也很有幫助呢!

 

家醫科楊主任真的是一位看診很認真、很仔細的好醫生,細心為我聽診。若樸營養師也是很認真的紀錄、提醒,都是超級用心,真的很令我感動!

 

當家人有病痛,又出外就醫困難時,或許那是令人鼻酸的事,但,這項家庭責任醫師整合性的醫療服務,讓行動不便、就醫困難的市民,也能有就醫機會,不止是幫助病人治療疾病,進一步能夠教導病人及家屬如何追求健康。非常好,很有意義。漸凍人病友需要醫師到宅服務時可詢問協會社工協助。

 

忠孝院區葉副院長帶領的醫療團隊整體的到宅關懷,對病人視病猶親的態度很令人敬佩又感動,非常感恩!給這「醫」群慈悲天使團隊100個讚!

 

 

 

很感謝忠孝醫院成立祈翔病房,祈翔病房已經是漸凍人的天堂,更是忠孝醫院的榮耀。雖然,黃啟訓主任要退休,葉副院長說,接任的黃威詔主任也非常了解病友,還有新血羅揚清醫師加入幫助我們,請病友放心。

 

我提出希望院長、葉副院長能持續提供必要的支持、協助漸凍病友。也希望當病友身體不舒服需要醫療時,能簡化急診室折騰過程。因我們漸凍人的病程變幻莫測,在急診折騰可能會造成病友生命危險,希望能比照過去模式,當病友不舒服時能聯絡祈翔病房單一窗口護理長,電話評估後,如需住院就知會急診室,快速安排入祈翔病房接受醫療,讓漸凍人有個安心處

 

葉副院長說,他會持續支持協助漸凍病友病友不舒服需接受醫療時,也可比照過去模式,聯絡祈翔病房單一窗口護理長或(oo某人)。也會幫我們轉達請求給院長。希望可以早日落實。

 

希望祈翔病房繼續成為病友信賴的避風港,守護我們漸凍人這弱勢族群,讓

這處天堂續存。非常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月姑幸福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